基本小常識

為什麼要舖地毯?


在很多人印象中,認為地毯「很不好用」,原因...


地毯如何選購?

如何選擇一張符合自己需要的地毯?花色、質料、價格、尺寸、風格......

地毯材質有哪些?

材質大致上有羊毛、蠶絲、棉、壓克力紗、人造纖維等.

地毯清洗、沙發清洗



地毯清潔保養3妙招!定期清洗地毯,輕鬆讓灰塵、汙垢藏不住

合適的地毯可做為室內空間恰當的點綴,帶給人舒適、溫暖、柔軟的感受。但要長期保持地毯清潔卻是一大難事。若沒有定期清洗地毯,地毯因其毛性纖維特性,不僅容易產生異味,還可能造成藏汙納垢,甚至破損等情形。但地毯清潔該怎做?以下提供3個地毯清洗及保養的妙招,幫助你保持地毯的潔淨,維持乾淨舒適的環境!

地毯清洗地毯清潔沙發清洗OA 辦公椅清洗

地毯清潔4重點

  • 區分地毯材質

  • 訪間地毯材質有種類,如:長毛、平織、羊皮、尼絨、聚酯纖維、棉麻…等,每種材質都各有不同的特色,且還可再細分為長毛地毯及短毛地毯,並且保養及清洗的方式皆不盡相同。有些天然材質製成的地毯(如:天然棉麻、羊毛等材質)可以隔絕噪音、防潮;有些人工纖維或混紡纖維則較堅固、耐用。相較起天然纖維較有蓬鬆度,且不易起毛球,還有著防蟲等優點。

    然而每種不同材質的地毯皆有不一樣的保養方法,建議在購買地毯時,事先和廠商確認地毯的材質、日常保養方式、洗滌方式等,除了可以讓地毯的壽命延長之外,也讓地毯發揮最大價值,美美地迎接辛苦每一日後回到家的你,或是閃亮亮地迎接大廳的貴客。
    床墊清洗辦公室地毯清洗塊毯清洗塊毯清洗含收送

  • 定期為地毯除塵

    地毯汙垢可分為兩大類,分別為濕性和乾性汙垢,當人們從室外進入室內時,同時也會將這兩種汙垢帶進來。而其中的乾性汙垢,指的就是空氣中的灰塵、人體或寵物的毛屑、戶外帶回來的塵土等,因為這些汙垢沒有黏性,當我們在地毯上來回走動,這些汙垢就會累積到地毯底部。而當地毯底部越積越多,最好的清潔保養方式就是用吸塵器徹底清除。

     

    由此可知,除塵是保養地毯非常重要的工作,藉由吸塵器的使用,不但可吸除地毯內的塵蟎及灰塵等汙垢,也可減少地毯的洗滌次數,以維持地毯纖維的彈性。但在使用吸塵器前,建議先用掃把顆粒較大的灰塵、垃圾掃除,以避免堵塞吸塵器的管線。

    ※小提示: 若每日使用吸塵器清潔地毯可以將地毯表面約 70%-80% 的灰塵清除。

  • 塊毯清洗含收送深層地毯清潔淹水地毯清洗羊毛地毯清洗

  • 重點3-避免使用洗衣機

  • 而上述提到的濕性汙垢則泛指液體型態的汙漬,如:不小心潑灑至地毯上的酒水飲料、油汙、血漬、打翻食物等,因為液體多半有黏性,就容易黏附在地毯上,無法用吸塵器清除。但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認為無法吸塵,就直接將其丟進洗衣機就好,大多市售地毯的洗滌標籤都會明顯禁止用一般水洗方式,更別說是把地毯放入洗衣機內清洗。

    由於家用洗衣機無法過濾灰塵和泥土這些顆粒,若無依照保養程序進行,而是使用洗衣機清洗地毯,就有可能會把整個地毯越洗越髒。且當洗滌藥劑和汙染成分混合後,在洗衣機中搓揉清洗,只會傷害地毯材質並且間接地減短地毯的壽命

  • 注意地毯的清潔順序

    因此,從上述幾個重點可得知,清潔地毯的順序應為:日常地毯除塵 ➜ 根據髒汙特性(如:油汙、水汙),選用各別合適的藥劑分開處理 ➜ 定期請專業清洗地毯廠商,以專業工具及藥劑清洗。如此一來,才能保持地毯的清潔,又可兼顧其外觀及舒適度,讓一塊好的地毯陪你更長久的時間!

  • 台北地毯清洗新北地毯清洗桃園地毯清洗基隆地毯清洗新竹地毯清洗

資料來源 : 松潔環境維護股份有限公司

https://www.soj.com.tw/carpet-cleaning/

 

展新地毯清洗,普通地毯、塊狀地毯、沙發等清潔、特殊汙點處理等服務項目,服務地區有:台北、新店、基隆、桃園等地區,可配合各營業場所時間進行地毯清洗作業,若有地毯相關需求請撥打電(02)8919-1628。


地毯清洗、沙發清洗地毯清洗、沙發清洗
想找專業的地毯清潔公司,展新清潔公司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
專精於地毯沙發清洗,我們擁有先進的地毯清洗技術、專業的技術以及周到的清潔服務。

Copyright © BRIGHTEN PROPERTY MANAGEMENT CO LTD., 2012  |  Privacy Policy